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

野心

昨晚,你问了我一句
"难道,你就没有野心吗?"

野心的意思:
1,英译:wild ambition:心性放纵,不可驯服或心怀叛离之心,不安本分(野心勃勃)
2,英译:free,unburdened mind:[书]指喜好闲散,隐逸的心绪

用心咀嚼了一下这句话
赫然发现
我竟然真的没有什么野心哦。。。
人人都好像很有野心似的
你要开店创业
wc要开店创业
tc要开店创业
wm要开店创业
fl要开店创业,赚人生的第一桶金
kh有音乐上的野心
edwin也有画画的目标
每个人都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
而我呢?
我这一生
要的到底是什么
我想要快乐
我想要健康
我要大家快乐
我要大家健康
可是
我的志愿是什么?
小时候写作文:我的志愿
很自然的,大家的志愿都离不开:老师,警察,护士,医生
就因为爸妈都是老师,所以从第一次写志愿开始,老师,就成了我的惯用志愿
对,是惯用!!
奇怪的是,中学毕业以后
人家问我要做什么,后面一定会多加一句:当老师吗?
为什么爸妈是老师,我也一定要做老师呢?哪门子的定律啊~
我根本不喜欢做老师,一点也不喜欢
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不喜欢,哈哈~
更讽刺的是,我现在的工作,
竟然是老师!!!!!!
天啊~我的人生,离不开老师这个行业。。哈哈~
好像有点离题了。。
野心,讲回野心
到底,我这一生要达到什么呢?
一步一步来分析
毕业后,就找份工,
从低做起,因为我根本还没有过实际的工作经验嘛~
然后学习,累积经验,相信一定会升职
存钱,买屋,养爸妈
27,28岁就把自己嫁了(如果有人要的话,哈哈~)
从来,都没想过要自己创业,赚什么人生的第一桶金
我不是不喜欢钱
只是,如果只一味的忙赚钱,每天的生活就是忙赚钱
那么,还有什么意义
钱,够用就好,有得存,防身
酱就够啦~钱根本赚不完嘛~
我的人生,只要有爹娘,兄姐,夫,儿女,朋友,孙子
这样就很完整了
平凡也是一种幸福
只要不是穷到连三餐都有问题,我想,我已经很满足了吧~
从以前到现在,我的重心
都放在爸妈身上
从来没想过自己
如果说你问我有没有梦想
嗯~我有!
我的梦想是环游世界~哈哈~~
可是这个梦想,还真有点不便宜
哈哈~
都说梦想了,只能梦,只能想~
其实,还有点矛盾
既然我什么野心也没有
那,我还继续读master做什么??
对吗?好像在浪费钱哦。。哈哈~

未来,
对我而言,好遥远
是个未知数
只能活在当下
珍惜身边的一切
很多的不知道
我真的不知道

会用心的~

你也要加油
不要轻易放弃哦~

7 条评论:

  1. 我也是没野心的咯...
    一直被时间逼着走...
    累死了...

    我只想要赚多点钱,让生活好过一点,
    就这么简单..
    呵呵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没想到你会来这里。。呵呵~

    原来不只我一个人没野心哦~
    不过,男孩子不管怎样都会有那么一点点野心吧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好像没说过要开店创业了。。哈哈。。对我来说那些都不是野心。。只是大家对未来的一个规划和期许。。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,大家想要的未来都不一样。。像你一样简单的期待或许也不是件坏事。。

    未来离你不远了。。是时候规划你的未来了吧。。呵呵。。幸福又简单的小女人。。不要活在当下太久,也不要做一个走一步看一步的MBA holder..哈哈。。

    放心啦。。二十七岁时一定会有人娶你的啦。。哈哈。。

    Ahteng..男生应该要有一点点的野心和未来目标。。才可以让你的女朋友有踏实的感觉。。不要被时间拖着走。。呵呵。。简单的男生希望你能遇到和你一样简单没野心的女生。。幸福快乐。。

    *个人意见,不要介意哦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规划?!
    嗯,是时候规划了
    他老是跟我说以后怎样怎样。。
    有时候会觉得怪怪,可能还没有什么心理准备吧~
    放心,我不会白读mba的~

    大家一起加油吧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原来JY最近写了那么多哦!!
    哈哈。。
    我来迟了。。
    简单也可以是幸福的。
    大家想法不一样,你就照着想的去做吧。
    处在温室太久,会让人不知道外面世界的真面目。
    不管怎样,规划是一定要的;野心就见人见智吧。

    加油哦!知道你现在一个人读mba撑得很辛苦。但是要继续加油走下去哦!!
    寂寞就找找Edwin或我们嘛。。呵呵。。

    Gambade ne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真的处在温室太久了
    放心吧~
    我会加油的~

    大家都要加油哦~

    回复删除